CES 2015/台灣新品牌Gogoro發表智慧機車Smartscooter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 GOGORO 發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新創品牌 Gogoro 在 CES 2015 期間向全球發表了電動機車 Smartscooter,最高時速達 100 公里,內建兩顆專用充電電池,續航力 140 公里,還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連動,進一步遠端遙控開啟車燈、了解機車電力跟尋找充電站。

這台電動機車名為「Smartscooter」,可以直接到路邊電池充電站用換電池的方式,提供機車續航力,不僅如此,使用者還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跟機車連動,透過 APP 控制車燈、打開車箱,了解機車電量、車速並尋找最近的充電站。

相較於現有的電動機車,Smartscooter 外型簡約時尚,相當的有未來感,Smartscooter 的車鑰匙用 NFC 感應晶片寫入車主資料,車燈全數使用 LED 燈泡,會根據環境的亮度自動打開或關閉,當使用者停車放下車架,機車就會自動上鎖,而電動機車所使用的 EV 電池,是 Gogoro 與 Panasonic 共同開發,內建了 NFC 認證與智慧電路系統,讓電池只能在 Gogoro 的授權裝置中使用,使用者未來可以到戶外的充電站直接用「換電池」的方式,讓機車有源源不絕的電力,道理有點類似加油站,當然 Gogoro 也思考到設站的地方要跟加油站的站點一樣的規模,每款電池都採用綁定專用電動機車,讓整體更符合環保原則。

從宣傳影片來看,Smartscooter 的速度非常快,也破除了一般電動機車的限制,引擎馬力可達 8.58 匹,扭力 2.52 kgm,它能在 4.2 秒內加速到時速 50 公里,最高時速接近 100 公里,可以說是現今 150cc 的機車極限了。

▲Smartscooter 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Smartscooter 具有潛力的地方在於,未來 Gogoro 將在市區廣設電池交換站,並與智慧型手機連動,透過專用 Gogoro Apps 就可以進一步控制車燈、打開車廂、了解機車電力與最近的電池交換站。如此一來,使用者可以透過智慧手表的通知,就可以進一步了解機車是否需要充電,如果到了戶外沒電,還可以從APP來找到最近的電池交換站,然後直接在交換站換電池就能繼續騎車,當然,這中間的交易需要多少手續費等細節,則都還未公開。

由前 HTC 創意長陸學森及前 HTC 技術長 Matt Taylor 共同成立的台灣新創品牌 Gogoro,在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向全球揭露了他們第一項產品─電動機車 Smartscooter,卻告訴了全世界更大的願景,創辦人陸學森表示,所有 Smartscooter 零件都已經標準化,大量生產不是問題,對於 Gogoro 而言,電動機車只是第一步,未來他們也可能進軍汽車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