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巨怪強森入選名人堂 感慨生涯掙扎終於挺過來

點評:辛苦你了,強森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第一次取得名人堂候選資格,就獲得資深棒球作家們的青睞,以得票率高達百分之97.3,史上第8之姿入選,得知消息立即召開記者會,感謝作家們以及家人、球迷給予他的支持,並回想自己剛上大聯盟並不順遂,讓他發憤圖強,才有今天303勝、4875次三振的他。

強森在大聯盟共打滾共22個球季,曾拿過5次賽揚獎,是2000年初期最強左投,生涯三振數在史上排名第2。身高達6呎10吋(約208公分)的他,生涯前7季雖然也有81勝62敗,防禦率3.70的成績,但還稱不上是「大投手」,直到1995年拿下賽揚獎才開啟不凡人生,1999至2002年更蟬聯4座國聯賽揚獎。

▲強森入選名人堂,滿臉喜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得知入選名人堂,強森非常開心,記者會時回想生涯怎麼走過來時有些感慨,「其實這22年來都很緊繃,尤其是最近15年我才覺得進入狀況。我曾經陷入掙扎,當我找到如何保持穩定和能力去對抗時,就覺得很有樂趣。但我也了解對於隊友、球團和球迷得負重大責任。」

強森也提到自己的身高影響投球的流暢度,「對我來說調整是極度困難的事,所以我改變放球點及投球動作,這可不是一年速成的東西,而是循序漸進的,因為從博覽會(國民前身)剛上大聯盟時我前4戰就拿了3勝,結果隔年卻4連敗。所以要調整不是沒時間,而是你需要堅持,因為我太高了,所以花的時間超久。」

這位前好手高票入選,只是2001年與他一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搭擋席林(Curt Schilling),可就沒那麼好過,生涯有216勝與3116次三振的他,第三年獲入選資格仍只有百分之39.2的得票數,距離百分之75的門檻還有一段距離。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名人堂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