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園體育也升格 市長鄭文燦宣布成立體育局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全猿主場帶動起桃園對體育的重視參與。(圖/記者周宸亘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7日的市政會議宣布將成立體育局,也是繼台北市體育局之後,第二個成立體育局的縣市,由於體育局是市府一級單位位階和教育局相同,從原本教育局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這個宣布意謂更重視桃園市的體育發展。

台北市體育局是3年前因應籌備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而生,當時也有一說等辦完世大運就會再降回體育處,認為體育在市政之內還不需要到一級單位的重要性,即使先前5都,包括新北、台中、高雄、台南都沒有升格體育局,即便新北市和台中市也在爭辦國際運動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而是桃園市成為6都之後,市長鄭文燦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宣布要將體育局升格,由於變成一級單位,體育局長將成為政務官,對於桃園體育發展當然更有自主和資源,從原本的教育局體系獨立出來。

體育局一旦成立,地方和社會體育重要性增加,另外市內所屬學校的體育資源也會增加,體育局長具有更大的決策主導權,桃園長期一直都是體育大縣,有許多競技強項,這幾年棒球在桃園更是蓬勃發展,加上Lamigo桃猿隊深耕桃園的全猿主場,桃園在體育整體發展直追新北市,爭奪成為國內體育第一大市。 

桃園各級棒球實力目前是全國之冠。(圖/記者楊舒帆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