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四川正妹「代」弟從軍 陸媒評:那一個字叫帥!

▲夏雪晗長相清秀。(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頭長髮飄逸、長相清秀的四川正妹夏雪晗,因《中國海軍網》一則新聞一夕爆紅,看似柔弱的她實際上卻是一名海軍艦船的舵手。她的父親接受媒體訪問時笑說,其實一開始打算從軍的是她弟弟,但因地震傷到右腳沒辦法加入軍隊,沒想到最後反而是她「代替」弟弟進入軍旅生活。

根據大陸《四川新聞網》報導,現年21歲的夏雪晗出生於四川德陽市,一家人曾經歷恐怖的四川大地震,當時她的弟弟被壓在倒塌的牆下最後被解放軍救出,從此種下她對從軍的熱情,並在2012年時正式加入軍隊。

夏雪晗在新訓期間以優異的成績成為排頭兵,現在則是海軍南海艦隊三亞艦的舵手。夏雪晗的輔導員表示,一開始她連向左向右都搞不清楚,雖然看起來高高瘦瘦的卻很能吃苦,不管是風吹日曬還是風浪顛簸都撐了過來,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夏雪晗向他人請教相關注意事項。(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夏雪晗經《中國海軍網》報導後爆紅,甚至被評為「那一個字叫帥!」,因此打電話回家叮囑父親「要低調」。對此,夏雪晗的父親笑說,當時他還半開玩笑的反問,「開車都要駕照,妳開軍艦有沒有駕照啊?

另外,夏爸爸透露,其實一開始是打算讓兒子從軍,但他因地震傷到右腳沒辦法加入軍隊,結果最後反而是女兒「代替」弟弟進入軍旅生活,「未來無論她想繼續當兵,還是回頭完成未完的學業,都會讓她自己做選擇,身為父母就是給她永遠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