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近距離與鯨鯊同游 享受屬於你的宿霧假期

【廣編特輯】

圖、文/全聯旅行社

每年從1月到5月上半年間是訪問菲律賓的最佳時間,而菲律賓的宿霧全年溫暖且舒適,適合整年度造訪。一向就是遊客心目中的旅遊勝地,有著清澈的海水,也是許多潛水客的選擇,位於菲律賓宿霧本島最東南端的歐斯陸(Oslob),是近年來因為鯨鯊而聲名大噪的村落,在這裡是全球唯一鯨鯊定點聚集的地方,來到歐斯陸(Oslob)的旅客,不僅可以欣賞鯨鯊餵食秀,也可以穿著救生衣戴上浮潛用具隨著教練一同跳入與世界上最巨型且最溫柔的魚類一同悠游,然而在下水前教練會在岸邊先給遊客上一堂簡易的保育課,也會要求下海的游客不要擦防曬乳以保護鯨鯊的生態環境。



鯨鯊就是我們所知道的豆腐鯊,自2002年華盛頓公約組織已將鯨鯊列為保育類動物,而成年鯨鯊可達12.2公尺,是目前全世界體型最大的魚類,雖然鯨鯊擁有巨大的身軀,但事實上鯨鯊的個性是相當溫馴,且行動緩慢,另外也有個可愛的名字「大憨鯊」。

歐斯陸(Oslob)距離馬克坦島機場驅車需約三小時的時間,且鯨鯊餵食的時間只在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旅客須早起趕路才能目睹鯨鯊們風采。

而來到宿霧也絕對不能錯過的聖嬰大教堂,菲律賓是一個天主教的國家,民眾有8成以上都是天主教徒,己有 200 多年歷史的聖嬰教堂 ( Basilica Minore de Santo Nino ) ,經歷戰亂轟炸,但教堂內的聖嬰像仍舊完好如初,因此被當地人視為神蹟,也成為眾人景仰的聖物。來到此地,除了一窺百年歷史的歲月風華,也可親身感受宗教朝聖的獨特氛圍。

而位於宿霧島東方 30 公里,搭乘快船只需 90 分鐘的必造訪之地「薄荷島」, 有上帝的小天堂之稱 (GOD'S LITTLE PARADISE) ,島上居住著一群特別的居民,世界最古老的瀕臨絕種動物「眼鏡猴」 (TASIER),體型和天竺鼠差不多,是全世界最小的猴子品種,平常躲藏於樹葉茂盛的樹林中,幸運的話會遇上牠們睜開晶瑩的大眼和你四目相接,逗趣模樣相當惹人憐愛。

冬季想要避寒,又不想要長途飛行,只需2.5小時直飛宿霧,就可以享受到迷人的景色及最有特色的與鯨共游行程, 菲國宿霧特色小島之旅是旅人最夯的新選擇,美麗沙灘漫步、湛藍清澈海景、愜意度假氛圍,走吧!為自己預約一場海島度假旅行。

.更多詳情宿霧鯨豔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