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30萬投資人權益 顏炳立喊話要柯市長拆新舞台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 (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新舞台爭議懸而未決,繼文化界日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溫情喊話、希望重啟新舞台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6日也表達對新市府團隊的期待,希望柯市長能下決心拆除新舞台,「拆與不拆差多少,你知道嗎?有100億,這攸關到30萬投資大眾的權益。」

中信金原計劃在2013年9月、房價仍在高檔時處分松壽大樓,希望藉此拉高獲利,但因該案的新舞台被台北市政府列為文化資產禁止拆除,導致不少投資人觀望,至今已三度流標,中信金也在2014年8月提出訴願,裁決結果尚未出爐,據悉,該案在新的一年(2015)仍計劃標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事件主角──新舞台已於2014年4月底被迫熄燈,在新買主尚未現身下,市場預期新舞台至少得面臨2、3年的空窗期,這也讓憂心2016年台北鬧場地荒(兩廳院大修)的文化界找上柯文哲,希望重新開放新舞台場地。

顏炳立認為,新舞台僅有17年歷史,卻被列為文化資產,「很不合理,有沒有天良?」他說,當初市場不少買方有意投資松壽大樓,由於前市長不願處理,導致新舞台爭議遲遲未決,交易告吹,30萬投資大眾權益也因此受損,「萬一它(中信金)都遷到南港去了,那地方變成蚊子館,是誰的責任?」

他希望新市長柯文哲上台後能解決此問題,讓台北市更漂亮,讓人進來投資、活絡市場,「看他的魄力,要幾百萬才能打掉的東西他馬上打掉,應該是滿務實的。」

關鍵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顏炳立新舞台中信金松壽大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柯P取消市府訂報紙省1000萬 網友驚:含雜誌不只千萬

柯P取消市府訂報紙省1000萬 網友驚:含雜誌不只千萬

柯文哲上任後讓市府員工皮繃超緊,除了要求市府政務首長餐敘、跑喜宴喪事要登錄報備,也希望建立一級局處首長通訊錄,要求24小時內都能找到人外,其實上任當天他也下令取消訂閱市長室的報章雜誌,6日他在記者會說,目前有一半局處退訂報紙,省下1000萬元,讓許多網友驚訝「訂個報紙竟然要1000萬?」

2015-01-06 18:03

北市花太多預算放煙火 王應傑:盼柯P政策細水長流

北市花太多預算放煙火 王應傑:盼柯P政策細水長流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5日表示,過去北市府把太多預算花在跨年煙火、花博等類似活動上,只能創造短期商機,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策規劃能「細水長流」,讓預算發揮更大效益。

2015-01-05 20:15

價格拉鋸交易減 顏炳立:房市逐漸失溫

價格拉鋸交易減 顏炳立:房市逐漸失溫

房市觀望氣氛越來越濃,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2日表示,許多賣方還在緬懷過去的高房價時代,不願降價出售,但不降價,買方就不願進場,這場「不服輸的拉鋸戰」導致交易量停擺,房市逐漸失溫。

2014-10-02 11:06

處分松壽大樓 中信金見柯P:盼依法出發

處分松壽大樓 中信金見柯P:盼依法出發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中信金松壽大樓出售進度持續受到新舞台問題的影響,期待新團隊上任後,能夠依法出發,與新團隊有良好的溝通,希望舊總行大樓能夠創造新局面,這也是市民的期待。

2014-12-02 11:46

新舞臺卡關 中信松壽大樓流標

新舞臺卡關 中信松壽大樓流標

中信金(2891)今(28)日公告,子公司中信銀松壽大樓標售案,因為如何處理「新舞臺」的不確定因素,造成領標人的疑慮而均未投遞價格標單,致使本次標售案結束。

2014-11-28 20:27

遠雄人壽董事長屠仲生病逝 享壽65歲

遠雄人壽董事長屠仲生病逝 享壽65歲

遠雄人壽晚間公告,董事長屠仲生昨(5)日晚間因癌症併發病逝,享壽65歲,公司遵循代理人制度,各項業務均由專業經理人負責,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2015-01-06 21:02

台股爆量重摔225點 張盛和:國安基金無須進場

台股爆量重摔225點 張盛和:國安基金無須進場

台股今(6)日爆量重摔225點,將回測9000點整數關卡支撐,被市場暱稱為張老師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股市「出量」代表投資人有承接意願,對台股「不是壞事」,台股基本面仍在,「國安基金無須進場」。

2015-01-06 20:17

印度拒絕與台簽署ECA 經部:對方沒時間、人力

印度拒絕與台簽署ECA 經部:對方沒時間、人力

第8屆「台印度次長級經濟諮商會議」,6日在經濟部舉行。對於外界十分關切的台印ECA(經濟合作協議)進展,官員表示,印方目前仍以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為主要工作,沒有時間、人力,處理台印ECA。

2015-01-06 20:06

張盛和拚房地合一稅任內上路:草案2月提出

張盛和拚房地合一稅任內上路:草案2月提出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油價崩跌連帶影響我國出口表現,2014年12月出口確定將終結連十紅表現,至於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草案將在下(2)月提出,順利的話,可望明(2016)年上路,「希望可以在我任內完成」。

2015-01-06 20:41

「金八條」全面檢討 曾銘宗:不意味放寬

「金八條」全面檢討 曾銘宗:不意味放寬

金管會正積極檢討保險資金投資不動產的「金八條」規定,主委曾銘宗表示,將對包含最低收益率2.875%等內在的金八條進行全面檢討,但「檢討不是意味放寬」。

2015-01-06 19:58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