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拋「自主統一」 朴槿惠:希望盡快展開對話

▲兩韓領導人釋出善意,金正恩與朴槿惠可望破冰會面。圖為2007年兩韓領導人盧武鉉與金正日首次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日發表新年賀詞,重申兩韓應該實現「自主統一」、並提出兩韓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會談」。南韓總統朴槿惠6日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1日發表的新年賀詞做出了回應,呼籲北韓拿出行動與誠意,進行實質性的兩韓對話。

本月1日,金正恩於新年賀詞中表示,兩韓之間需要積極的進行對話、協商與接觸。朴槿惠6日上午於青瓦台主持南韓本年度首次的國務會議時,對於北韓的這個觀點表達了自己的立場,表示,北韓能夠有這樣的觀點非常難得,也強調,「過去,兩韓關係沒有得到持續性的發展,經歷很多的波折,現在北韓應該拿出誠意來改善兩韓之間的關係。」

朴槿惠也呼籲,希望可以盡快進行兩韓的對話與合作,共同針對統一這個議題進行協商與談判。

根據去年12月南韓「統一研究院」所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有69.3%的受訪者認為,兩韓有必要統一。針對此一議題,多數的受訪者認為,兩韓為同個民族,因而有統一的必要;其次為,統一才能消除爆發戰爭的風險;也有部分人士表示,如此一來才能消除離散家屬所帶來的問題。

過半數的南韓人民認為,統一能夠為國家帶來利益。若金正恩與朴槿惠會面,將是2007年兩韓領導人盧武鉉與金正日首次會面、舉行平壤高峰會後,兩韓首度進行首腦會談。如今兩韓領導人對彼此釋出善意,專家持樂觀意見,認為將大大提高兩韓融冰的希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