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黃睿靚均無業 顧扁3老恐陳幸妤負擔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吳竣翔/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日獲保外就醫回家了,但接下來除了還有正在審理中的官司要面對,扁家也遇到最現實的問題──錢。因為阿扁在監獄時,光是要照顧他,就有7個管理員日夜輪班,7人薪水大約35萬元,但扁一回家後,這些居家照護看護問題,都要自己花錢,初估每月僱2個看護等開銷15萬元,還不包括醫療費用。只是扁家陳致中、黃睿靚都沒有工作收入,恐怕未來重擔將落在陳幸妤的肩頭上。

終於踏出監獄回家了,重獲自由儘管短暫,仍舊珍貴,但自由的同時,接下來扁家要面對的,是很現實的問題就是錢。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當然出了監獄之後,這部分都是我們家屬要來處理的,很多朋友也都關心這件事情,我想必須要來克服難關。」

接下來治療漫漫長路,要花的錢自然不少,以培德醫院來說,阿扁在這裡有7個管理員,輪流日夜輪班戒護,一個人平均薪水5萬元,光是戒護的人力,一個月就要花上35萬元。但一回到家裡,這些看護都得自己請,一個看護月薪7萬5000元,2個輪班至少花上15萬元,這還不包括醫療費用。

只是吳淑珍不能工作,陳致中和妻子黃睿靚無業,都沒有收入,錢的問題怎麼辦?擔任牙醫月入30萬元的陳幸妤會一間扛起嗎?許久未在鏡頭前露臉的她,依舊不回應。

除了錢的問題,接下來的官司也夠扁家頭痛,阿扁所涉及包括龍潭購地、陳敏薰買官、二次金改案等,4個案子已經定讞,但接著而來的,還有國務機要費案、南港展館弊案、二次國泰併世華案、教唆偽證案、台新金併彰銀案、買官洗錢案等等,而且檢方追討他不法所得的動作並未停歇,陳水扁與妻子吳淑珍被判刑定讞的罰金,以及執行金已高達10多億元,除了執行扁珍罰金1813萬多元,賣掉扁家一戶豪宅外,還有9.9億元,檢方還要持續追討執行。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