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在「倒奶」! 便宜了一群「豬哥」

▲大陸自2014年下半年鮮奶價格一路暴跌。(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013年下半年曾出現「奶荒」,鮮奶價格暴漲,沒想到自2014年下半年,鮮奶價格一路暴跌,被賤賣餵豬,甚至被被倒掉;此外,山東濰坊還爆出因企業拒收奶,而導致奶農大面積殺牛和倒奶的事件。

據《新京報》報導,大陸鮮奶收購價2013年曾一度飆升至每公斤人民幣5元(約新台幣26元),當時許多奶農紛紛用高價買入奶牛;到了2014年下半年,鮮奶收購價格卻一路跌至每公斤3.3元(約新台幣17元);另外,由於飼料售價居高不下,養殖成本上升,奶牛竟成「燙手山芋」。

報導進一步指出,企業的鮮奶用量減少,導致奶農的鮮奶交不上去,只好倒掉或賤價賣出,甚至把剛懷孕的奶牛賣掉;據統計,有部分奶農平均每天倒掉的鮮奶近100公斤,有些以每公斤0.5元的價格賣給養豬農戶,用來餵豬。

另外,大陸乳業專家分析,乳製品生產企業自身牧場增加,以及進口奶粉大量進入市場,都是造成這些現象的原因之一,而大陸中小規模奶農養殖及散戶養殖恐怕逐步面臨淘汰。

▼鮮奶被賤賣給養豬農戶,用來餵豬。(圖/示意圖,達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