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立基物聯網!三星為 Smart TV升級Tizen系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宣布,旗下 Smart TV 將於 2015 年全面搭載自家開發的 Tizen 作業系統,原本的智慧中心 (Smart Hub)介面經過重新設計,讓使用者更能輕鬆導覽和快速存取。

Tizen 作業系統的優勢,同樣也是讓電視能與其他設備,藉由 Wi-Fi Direct 快速同步,讓裝置與電視彼此無縫分享各種內容。透過低功耗藍牙技術 (BLE),三星 Smart TV 能自動搜尋附近的三星行動裝置並串連。更神奇的一點在於,使用者不論位於家庭網路的任何角落,甚至不必打開電視,都能隨身觀看電視節目,這與目前中華電信 MOD 透過同一個 WIDi 網域同步電視節目的功能相似。

在電視娛樂內容方面,三星宣布與與全球賽事單位以及遊戲開發商合作,透過 Samsung Sports Live 讓使用者同時觀賞賽事實況轉播。北美地區使用者則是可以暢玩各遊戲商的遊戲內容,像是三星與 Ubisoft 合作的流行跳舞遊戲《舞力全開》,即日起就可開放給全球的三星 Smart TV 用戶下載暢玩。

而且三星還與 PlayStation Now 雲端遊戲服務合作,三星 Smart TV 用戶未來將可以透過電視直接玩 PlayStation 的遊戲,而這正是即將在今年元月 13 日在北美搶先上架的 PlayStation Now 功能,使用者不需使用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透過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平台的 Smart TV 電視,就可以與 DUALSHOCK 4 控制器互相配對,進一步暢玩指定 PS4 遊戲與大量 PS3 遊戲。

三星認為透過這次全新釋放的 Tizen 作業系統,三星 Smart TV 將替未來的智慧電視樹立標竿,重新定義娛樂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