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標準 施明德:為其他受刑人建立制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日出監保外就醫一個月,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說,希望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標準能夠替其他受刑人「建立制度」,也算是功德一件。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施明德認為,台灣的保外就醫制度非常不人道,而且違反人權,保外就醫和假釋完全不同,在監所外的時間無法算入刑期,而且身體好轉還是要回監繼續服刑,這是一條從戒嚴時期就沒有改變的規定。

施明德希望,既然法務部矯正署是站在人權角度核准陳水扁保外就醫,應該建立一套完整的制度,「一體適用」於其他受刑人,當作未來核定是否讓受刑人保外就醫的標準。

施明德曾在2006年時,擔任「紅衫軍反貪倒扁運動」的總指揮,崛起於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曾因此被當作政治犯入獄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