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像「迎神」 洪秀柱:不能忽略他曾犯的罪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日獲准保外就醫1個月,並在陳致中的陪同下,拄著拐杖不出台中監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合乎人道、法律,但像迎神一樣迎接他、塑造受冤獄形象,就是價值觀錯亂,「不能忽略他曾犯的罪。」

洪秀柱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程序合法也合乎人道,沒什麼好抱怨,但遺憾的是,扁明明是因貪汙被法院判去坐牢,卻有人刻意塑造冤獄形象,將貪汙犯轉為政治犯,「這有點是非不分。」

洪秀柱強調,陳水扁在2008年8月被揭發海外帳戶資料時,曾表示自己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那些不法得利至今都沒繳清,支持者們卻高喊無罪,「像迎神一樣迎接他、塑造受冤獄形象,就是價值觀錯亂,不能忽略他曾犯的罪。」

▲被關6年40天,陳水扁變瘦變憔悴。(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此外,前立委邱毅也質疑,以後是否只要有權、有勢、有選票,貪汙的人不只不用還錢,還可以享有禮遇。但對於這些反對聲浪,陳志中則認為「這是台灣社會和解、公平正義的開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紛紛在臉書PO文表示欣慰。

法務部強調,陳水扁以醫療為前提保外就醫1個月,如果狀況還是不好可延長1到3個月,但檢查者每月至少需評估病況一次,若有改善就必須再回監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