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垂耳秋田犬超療癒!真實版《忠犬小八》NONO

文/妞新聞 左一

許多人對於秋田犬的印象,莫過於超催淚電影《忠犬小八》,故事中的秋田犬「八公」(HACHI)不畏風雨和寒冷只為等待主人回來,也因如此樹立秋田犬忠心的形象。但你知道嗎?其實「忠犬八公」就是出生日本大館的秋田犬,現在在日本大館也出現了真實版忠犬「小八」的翻版,牠就是我們這一次要介紹的可愛狗狗「のの」(NONO)!

NONO和八公都出生於秋田大館市,但不同的是,NONO可是一隻走藝文路線的狗狗呢!牠目前在秋田大館的「Zero Date(ゼロダテ)」任職(吉祥物?),Zero Date的工作是進行城市及社區更新及藝術規劃,並從中帶動觀光發展,所以也經常能在大館街頭看見可愛的NONO四處巡邏的認真模樣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NONO的名字其實也大有來頭,代表著「希望」的意思,「のの」象徵著希望的希(のぞみ)望(のぞむ),在義大利語中則有「9」的意思,9也是在8(ハチ(HACHI),「八公」的日文)之後的數字。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可愛的秋田犬NONO吧!

NONO最可愛的地方,莫過於有著下垂的耳朵(好想揉啊)!其實這是秋田犬的共同特徵,那就是在出生後耳朵都會處於下垂的狀態,這個狀態大約會持續約十個月。

雖然才過了不到一年,但是NONO的成長速度相當快……

還跟神秘的日本名犬ムーコ(muco)玩在一起了!

為什麼你已經比別人大隻胖一倍了啦!(笑爛)

而且耳朵還是沒有立起來XD

還偶爾會展現獸性……

NONO表示:「你一出現大家就只看你了啦。」

開會的時候,NONO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員!
(但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桌上的點心看)

抱我…回家……

工作…是很累的……(昏睡)


相信可愛的NONO已經征服了你的眼,下次若有機會去秋田,不妨四處留意一下,或許會看到認真工作的NONO出現在街頭唷!

我!不!要!回!家!(鬧脾氣)

Source: とある芸術祭の広報犬・ののちゃんがカワイイ - matome.naver , 今秋、秋田の「地域因子」をアートで刺激する。 大館・北秋田芸術祭 2014「里に犬、山に熊。」 - colocal , 「のの」大館・北秋田芸術祭広報戦略室室長 - twitter , ゼロダテ秋田犬 - facebook

【延伸閱讀】
哪裡找得到這麼可愛的看板娘?神秘日本犬將成為新任可愛教主!
你看過這麼可愛的調酒師嗎?黑羊酒吧的柴犬店長Hana

關鍵字: 妞新聞niusnews忠犬小八秋田犬秋田大館NON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