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傳說》手機也玩得到古早味線上遊戲

圖、文/APP星球

這款《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真的是讓人為之驚艷,畫面和玩法都和以前的MMORPG十分相似,百分之百的懷舊風格!遊戲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曾經受到黑暗勢力侵略破壞,如今正在重建的雷姆利亞王國,玩家將在遊戲中以勇者的身份出現在雷姆利亞王國裡,協助裡頭的角色進行攸關王國安危的重要任務。

正因為好久都沒玩到像以前那樣的 Online Game,所以當小編看到這款《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真的是完全嚇了一跳 XD 畫面和玩法都和以前的 MMORPG 十分相似,百分之百懷舊!

 

遊戲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曾經受到黑暗勢力侵略破壞,如今正在重建的雷姆利亞王國,玩家將在遊戲中以勇者的身份出現在雷姆利亞王國裡,協助裡頭的角色進行攸關王國安危的重要任務。玩家可自由選擇自己的角色職業和外型,並在遊戲中隨意與其他玩家組隊、加入公會、進行自由交易。而遊戲中的戰鬥方式只需要點擊的動作即可完成,每當提升等級後,還會留下剩餘的能力點數供玩家為角色配置,讓玩家能將角色培養成理想中的戰鬥類型。

這就是正統的遊戲古早味(?)啊!
為什麼小編一直說
《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的畫面讓人很懷念?讓你們看一下以前的《仙境傳說(RO)》畫面你們就知道了!


▲這是《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的遊戲畫面
(圖/APP星球提供)


▲這是《仙境傳說》!!!!
(圖/翻攝自網路)

 

是不是超有感覺的?很像吧!小編已經決定要把這款遊戲介紹給以前一起玩過《仙境傳說》的朋友們了~

勇者的使命可是很沉重的!
開始冒險之前,先從決定人物外型下手,玩家可以自由選擇角色的性別、職業、髮型等等。


▲先從決定人物外型開始吧!
(圖/APP星球提供)

 

接著進入遊戲後,玩家一開始會接到救援傷兵的任務,這些是用來教導玩家遊戲中的基本操作的初階任務。


▲一開始發出委託任務的 NPC,點擊他即可觸發對話
(圖/APP星球提供)

 

接著任務 NPC 會要求玩家前往魔物地區深處將傷兵帶回來,當玩家要從移動時,只需要點擊畫面再往前拖曳,角色就會跟著自動前進了。


▲接著等玩家救回傷兵,就會開啟一連串主線任務了
(圖/APP星球提供)

 

跟大多數的 RPG 相同,《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也是一款讓玩家在進行任務中不知不覺就消耗掉寶貴青春的遊戲(啥?),首先是圍繞著故事劇情走的主線任務。


▲主線任務只要完成前置並接見女王後,就不用怕漏接了。
(圖/APP星球提供)

 

另一種則是在任務委託所,有各式各樣來自民間的任務委託,分成「討伐」「收集」兩種,「討伐」指的是殲滅任務,必須消滅掉指定怪獸才能完成,而「收集」就是獲取任務道具即可,兩種任務因難度不同而獲得的報酬也會不一樣哦!


▲平時解主線有空之餘,也可以來這邊接點任務賺外快哦!
(圖/APP星球提供)

 

當玩家接到任務時,也就是要離開主城前往野外的時候了,遊戲的戰鬥方式為即時戰鬥系統,初期徘徊在野外的怪獸都是被動型,只要玩家不主動出手,牠們也不會攻擊玩家。如果玩家要採取攻擊,只需要點擊一下怪獸所在的位置,角色就會前去揍牠們了!


▲只需要依靠點擊動作就能完成戰鬥。
(圖/APP星球提供)

 

不過小編知道玩這種手遊最怕的是什麼,畫面太小手指不好控制,常常不小心就點到旁邊的小怪,然後好好的 1 V 1 突然就變成你被圍毆的狀態了……如果怕這種情況發生,玩家可以在戰鬥時點擊旁邊的 LOCK 圖示。


▲LOCK 圖示
(圖/APP星球提供)

 

只要點擊這個圖示,玩家就不用怕會去點選到其他的怪獸以觸發不必要的戰鬥,它可以將玩家的目標只鎖定在當前攻擊的唯一對象哦~

剛開始升級是很快的,每當提升一級,玩家都會得到一些屬性點數,這些點數可以在能力分配系統裡另外幫角色提高部份屬性的能力,不同屬性的數值高低將會影響到角色本身的能力走向,像小編的戰士想走物理力量型,所以我捨棄了會提高魔攻的智力屬性,反而著重在力量、體力與增加暴擊率的運氣屬性。


▲能力點數的分配會影響到角色本身的職業走向哦!
(圖/APP星球提供)

 

在戰鬥中總會有精疲力盡的時候,野外沒有辦法補充藥水時,就善用「SIT」功能吧,點擊畫面右手邊的「SIT」,玩家的角色便會席地而坐,這時的角色是無法隨意移動的狀態,但會加快 HP 和 MP 的回復速度。


▲如果沒有藥水的話,就找個空檔讓角色坐下回復體力吧!
(圖/APP星球提供)

 

戰鬥之外,勇者也有屬於自己的社交圈
既然是線上遊戲,如果都是自己一個人埋頭解任務那也太無聊了,當然要多多和其他玩家互動才有意思啊!玩家可以在遊戲中加入不同類型的公會,有些公會以 PVE 解任務打怪為主,也有些是偏好和玩家對戰的 PVP 公會,另外還有一種,不太做任務、只要大家偶爾上線聊聊天作作伴也很開心的 PVX 公會。


▲看,一下子就有人邀請小編加入了~(閃亮撥髮)
(圖/APP星球提供)

 

如果是喜愛打屁聊天的朋友們,可以利用遊戲中的公會頻道多和公會成員交流。除了公會之外,也有一些輔助玩家遊戲生活的 NPC。像是協助玩家進行「通魔之儀」的 NPC,這是一個簡單的內掛系統,可以讓玩家在限定時間內經驗值或取量提高雙倍,可以在任務委託所裡找到協助的 NPC。


▲「通魔之儀」可以讓玩家在限定時間內提高經驗值獲取量。
(圖/APP星球提供)

 

另外玩家身上的背包空間有限,如果塞滿太多用不到的東西,也可以寄放給負責倉庫管理的 NPC 哦。


▲太多物品帶不走,就找倉管 NPC 幫你保管吧!
(圖/APP星球提供)

 

除了結交的公會伙伴外,這些 NPC 也都可以幫助你在《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裡的冒險生活過得更便利啊!玩了一段時間下來,小編覺得這真的是一款好懷舊的遊戲,邊玩邊湧出很多當年的回憶啊~雖然開心歸開心,不過玩起來好容易斷線……常常跟任務對象講話講到一半就彈回桌面,重新登入又要重頭接一次任務,搞得我有夠煩躁……如果能改善這一點,或許小編會給它更高一點的分數吧,所以小編只推薦給有耐心和它慢慢磨連線問題的玩家,如果是像小編一樣容易暴躁的人,還是不要來為這種斷線問題煩惱了吧 XD

關鍵字:勇氣傳說 Brave OnlineRPG勇氣傳說MMORP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