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後會無期 上映與不上映間的尷尬

文/賴賴


 
片  名:後會無期

上映日期:2014-10-31
類  型:動作
片  長:98分鐘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韓寒
演  員:馮紹峰、陳柏霖、鍾漢良、王珞丹、袁泉、陳喬恩
發行公司:凱擘影藝

劇情介紹

由暢銷作家韓寒擔任編劇導演,為呈現《後會無期》故事的宏大視野與格局,行程超過10000多公里。動用超過200多人的團隊,以三個多月時間完成影片的拍攝工作,過程充滿意外與驚喜。除了拍攝橫跨海陸空,還使用了最先進的航拍技術,以及登陸艇以及重型直升機等大型重裝備一起加持。在今天第一次曝光的預告中,可以看這是一個超大格局的故事,而目前影片投入的資金已經超過台幣三億元,可以說是暑假華語片的重量級製作。

為了這部編導處女作,韓寒放棄改編之前自己的暢銷小說,而是以徹頭徹尾的原創故事拍攝。身為導演的韓寒,如何顛覆他過往的作家身份?再一次挑戰大家對他的新身份印象。而為導演護航的幕後攝製團隊也宛如聯合國:台灣、香港、日本、韓國好手紛紛集結。如日本名導岩井俊二的御用配樂小林武史,將為《後會無期》擔任配樂工作。

▲無法理解大賣之因,應該是因為導演長期經營首次執導的新鮮感。

▲襯底音樂搭得很恰到好處,拉台電影質感。

瘋言瘋語:

相當少數大陸導演能走自己獨特的風格,而且不商業,獨樹一格的幽默方式令人莞爾,很文藝青年的氣息,三個男人的情義,許多創意小梗設計很驚喜,整體感就是一種高級幽默的設計,不錯看。

近年來,大陸暢銷作家改行拍電影的,彼彼皆是,但能走出自我風格,具有票房又能把握住電影本身的文化涵養者,少之又少,目前大陸片商走向商業炒短路,花大筆錢給知名影星,卻拿不出好作品,更不願支持導演專業素質,而傾向給具有知名度的名人來充當導演,只要攝影師功力夠,不需要專業導演,於是拍出一大堆相當『驚世』的電影,讓觀眾開始小心不踩地雷,不愛惜羽毛的影星,作品開始不具有亞洲票房保證,只能騙騙大陸觀眾。

儘管台灣市場小,但觀眾的素質還是相當足夠,這部片對於喜歡韓寒作品者,是可以來看看的,有新鮮的文藝氣質。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7道非吃不可的泰式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