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總統假釋」 陳水扁保外就醫登上BBC版面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登上外媒。(圖/翻攝自BBC)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5日下午獲准保外就醫,在兒子陳致中陪同和大批支持者聲援下離開台中監獄。這一政壇大事國外媒體也沒缺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執政8年的陳水扁下台後,因洗錢及受賄等案判20年徒刑,這次獲准保外就醫1個月。

《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假釋〉(Taiwan ex-president Chen Shui-bian granted parole)為題,報導了台灣政壇5日大事。新聞中提到,台灣前總統陳水扁2000至2008年間,因洗錢、受賄等案,下台不久便遭司法審判,並被判刑20年。他在獄中罹患多種病痛、帕金森氏症,甚至想自殺,這次因醫療問題得到假釋。

報導中還寫到,陳水扁因在任內推動台獨、觸怒中國,入獄後的他曾指控,現任政府為了討好北京,才讓他受到這樣的迫害。新聞尾段提到,陳水扁本來上週就能離開監獄,但申請文件塞在車陣中沒能及時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