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挖掘博物館旁廢建物 耶穌受審地找到了!

考古學家宣布挖到非比尋常的東西:耶穌受審的遺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得從15年前說起。當時以色列政府有計畫擴建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大衛塔」博物館(Tower of David Museum)。但是當工程人員及後來的考古學家在「大衛塔」博物館旁邊一棟廢棄建物開挖後,故事發生了奇怪的轉折

他們知道這塊地方曾經被鄂圖曼土耳其人拿來當作監獄。一戰結束之後,英國人接管這塊地區。但是當考古學家仔細挖掘下來,他們宣布挖到了一些非比尋常的東西:《聖經:新約》裡記載的、耶穌受審的遺址

由於騷亂和缺乏資金,發掘工作目前陷於停擺。博物館則向大眾展示挖掘成果。十多年前開始領導這項挖掘工作的耶路撒冷當地考古學家雷伊姆(Amit Re’em)說:「這座監獄是古代耶路撒冷拼圖的其中一部分,並且以非常獨特和明確的方式說出這座城市的歷史。」

雷伊姆知道,這些發現等同揭開了一個跨世紀的寶庫:包括希律王的宮殿外牆、十字軍東征時留下的染坊、以及1940年代猶太復國運動鬥士在監獄牆上留下的印記。但是對每年數百萬計前往耶路撒冷朝聖的基督徒來說,這項發現具有一項更不同凡響的意義:因為這裡很可能是耶穌生命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現場: 他被彼拉多審判的地方

基督教和聖城歷史專家哈藍尼(Yisca Harani)說:「對於那些關心歷史事實真確性的基督徒來說,這是有致命吸引力的。不過對於一般旅客,他們只在乎套裝行程有到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方各各他(Golgotha,亦稱骷髏地)就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