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訓中心3年後賺移地訓練財 國外球隊來台最佳基地

記者王翔/高雄報導

全新打造的國訓中心未來最大營運優勢,將會是成為國外職業運動團隊來台移地訓練的基地,新上任的執行長邱炳坤表示,如果要賺國外球隊的訓練財,最重要是住宿條件必須完全完善,以目前宿舍興建進度,最快也要3年才開始往這方面賺錢。

中甲北控燕京隊首度來台在台南進行冬訓。(圖/記者張克銘攝)

這個冬天包括的中甲職業足球隊北控燕京來台冬訓10天韓職6支棒球隊二軍陸續來台,分布從台中到台東,其中高雄是最大宗,接下來常態會來台移地訓練還包括中國的天津、江蘇等棒球隊,一旦國訓中心住宿設備完善,加上室內訓練器材,游泳池,醫療設備,餐廳等,對於國外球隊而言簡直就是春訓天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北控燕京先來冬訓,接下來多支中超、中甲球隊都有意在未來幾年安排來台冬訓,儘管北控燕京這次來台,對於台灣足球基礎建設不是很滿意,但對於第一階段冬訓還算夠用,未來還會再來台冬訓。

中甲北控燕京認台灣足球基礎建設不足。(圖/記者張克銘攝)

由於國訓中心也準備計畫擴增16公頃土地,也將興建足球場,加上現在原有的場地,至少可容納兩職業隊,並且使用新的設施和住宿,不僅中國職業隊,甚至日本或南韓也都可能來。

韓國職棒球隊愛上台灣,連續兩年都有6隊二軍來台春訓,國訓中心絕對是他們最愛的基地,如果以長達至少一個月在台訓練,1隊至少30人所有花費將會相當可觀,目前韓職只是二軍,屆時也許一軍或是其它國家隊和職業隊都有可能來台移訓。

新的國訓中心其中一項重要目的就是要接觸國際,大型的國際研討會,甚至是單項總會的會員大會年會等,或是國際比賽的指揮中心等,都是可以承接辦理,對於國訓中自主營運將會是很大的財源收入,這也讓國訓中心具有成為國際級的訓練中心的能力。

LG二軍去年使用高雄立德棒球場春訓。(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