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前 200 大公司 任天堂拔遊戲公司頭籌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經濟雜誌《東洋經濟》於日前公開 2014 年日本目前淨現金最多的前 200 名公司,目前現金持有最多的公司為機械製造大廠發那科,老牌遊戲大廠任天堂奪下第二位,另外也有眾多遊戲公司擠進前 200 名。

儘管 WiiU 銷量在全球被 PS4 和 XBOX ONE 壓著打,任天堂去年各季財報頻出現赤字。但憑藉著長年累積的資本,加上自家軟體依然受市場青睞,今年仍有 4875 億日元的現金,而持有的有價證券則有 3106 億日元,而有息負債為 0 ,表現出了相當良好的企業體質,因此在眾人批判任天堂守舊不前的同時,憑藉著自家強大的軟體陣容與全球掌機霸主,似乎老任還有這麼點資本可以好好長考。

另一家電玩大廠 Sony 排行第六,雖手上有 5527 億日元,但有息負債為可怕的 9945 億日圓,不過 Sony 的遊戲部門今年表現亮眼,可說是 Sony 的金雞母,只是錢都給家電、手機部門賠光了,因此玩家也不用擔心  PS4 在 2014 年打出漂亮的一勝,未來仍舊可期。

除了硬體廠外,也可以看看軟體廠商,其中排行第41的就是 Bandai Namco(NBGI), NBGI 旗下擁有眾多日本知名動漫產權,如《航海王》、《鋼彈》等,加上今年於日本爆紅的《妖怪手錶》,因此拿下高名次並不意外。排行 48 位的則是以《龍族拼圖》狂掃日本手機遊戲市場的 GungHo ,但《龍族拼圖》還能搶佔多久的榜首則很難說。

▲《妖怪手錶》在今年於日本兒童市場颳起超大旋風。(圖/翻攝官網)

另外還有以柏青哥街機、手遊《鎖鍊戰記》著名的SEGA排在 53 位,擁有兩大國民作品《勇者鬥惡龍》、《Fianl Fantasy》的 SQUARE ENIX 排在 83 位,都擠進了日本百大企業中。在 100~200 名還有 103 名,以手遊平台為主的 Gree、166名則是以手遊《魔法使與黑貓維茲》、《白貓Project》黑白雙貓竄起的 Colopl ,另外還有老牌遊戲大廠 KONAMI 在 171 位。

▲今年各家遊戲廠商也會卯足全力推強作。(圖/翻攝官網)

關鍵字:任天堂sonybandai namcogunhhoSQUARE ENI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