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生育率太低 將會動搖全球經濟

▲新世代的日本人對於性愛這檔事情「性趣」缺缺。(圖/取自英國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有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加上社會快速的變遷,讓日本人對於性愛這檔事情越來越無感,這種現象無疑是一種無形的社會問題,日本媒體為此還創造出一個專有名詞「獨身綜合症」(celibacy syndrome)。英國有媒體對此表示,日本除了是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外,這種群體性冷感的現象,不但會動搖自身經濟,甚至足以影響全球。

根據《都市報》報導表示,日本人在生活當中缺乏性愛,而這種現象也持續擴張下去,導致日本的出生率快速下降,加上國內老年化的情況嚴重,若日本人再不找回對性愛的渴望,未來會沒有足夠的人口去支撐國內經濟;日本身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系之一,若國內經濟受到動搖,勢必也會影響全球經濟。

英國《衛報》2011年的統計數據也顯示,16歲到24歲的日本年輕人當中,有高達45%的女性對性愛這檔事情不感興趣,男性則是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