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領地被拍到 四川臥龍再度監測到野生雪豹

▲雪豹資料照。(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本報訊

新華社記者4日從四川省林業廳獲悉,元旦前夕,該省再次監測到野生雪豹實體,進一步證實了野生雪豹在四川分佈廣泛。

記者從四川省林業廳證實,2014年12月29日,臥龍自然保護區木江坪保護站利用紅外相機技術,在保護區正河區域首次監測到野生雪豹實體,且拍攝到了雪豹巡視領地圖像,由此證實和擴大了野生雪豹在臥龍保護區內生存環境和活動範圍。

據瞭解,2009年以來,四川多個保護區陸續發現雪豹的蹤跡,其中包括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貢嘎山、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臥龍,以及成都的鞍子河、黑水河等地,均拍攝到了清晰的雪豹影像,證實了雪豹在四川的廣泛分佈。僅在臥龍保護區,就6次監測到野生雪豹的實體。

雪豹是中亞高原特有的物種,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野生雪豹常年生活在海拔4000多公尺的裸岩地區,生存環境極其惡劣,由於其行蹤詭秘,動物學家只能粗略地根據大致的棲息地範圍和每只雪豹的領地範圍,推算出全世界目前僅有3500至7000隻野生雪豹。(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