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野茂英雄之子將進火腿 與陽岱鋼共事

點評:哇,好特別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鬥士5日公布球隊行政人員大略名單,前大聯盟投手木田優夫2015年起將擔任總經理特助,而一軍翻譯則由野茂貴裕擔任,未來將與台灣好手陽岱鋼共事。野茂貴裕這個陌生的名字來頭可不小,因為他正是「傳奇龍捲風」野茂英雄的兒子。

野茂英雄為日本近20年來球員挑戰大聯盟的先驅,即便他當年以任意引退方式赴美至今仍讓球界不解,不過有他衝撞制度才有現在效力美國球隊的田中將大、達比修有等球員。1995年赴美時他也帶著一同前往,兒子野茂貴裕自小在美國生長,連大學也在美國就讀。

▲野茂貴裕。(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茂貴裕去年5月底曾以「見習」的方式效力火腿隊兩天,給球團留下好印象,因此決定以「翻譯」的方式聘用22歲的他,未來將擔任洋將與球員及教練間的溝通橋樑。球團相關人員表示,「他在美國長時間生活,對於棒球英語的學習經驗也相對豐富。」

目前火腿隊翻譯共有兩個人,未來將負責5位洋將的溝通與生活起居,而野茂貴裕的特殊身份,將成為本季場邊的另一個話題。野茂英雄美日通算多達201勝,而且三振數多達3122次,可惜在美國棒球名人堂第一次票選不僅名落孫山,得票數還不到百分之5,永遠無法再取得候選資格。

▲木田優夫曾效力水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本次人事發布另一個亮點是46歲的木田優夫,曾在大聯盟打滾5年,日職服務21年(兩聯盟共19年,獨立聯盟2年)的他,今年被選為總經理特別助理,對此他特跑表示,「一切都是第一次的經驗,各式各樣的事情都想要知道。」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