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逛「三餘書店」買書PO「文藝照」 網友讚好氣質!

▲三餘書店在2013年10月開幕。(圖/三餘書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佳穎/採訪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4日趁著行程空檔,到書店選購書籍,還在臉書放上「閱讀氣質照」,引來網友分享按讚,更有人發現,這是位於高雄當地的獨立書店「三餘書店」。對此,「三餘書店」店長鍾尚樺表示,陳菊選購了3本以上書籍,多與高雄在地或是社會議題相關,身邊僅有幾位幕僚陪同,十分低調親民;不過,針對陳菊買了什麼書,鍾尚樺則笑說,牽涉到顧客隱私,不方便透露。

陳菊4日在臉書放上一張選購書籍的照片,表示趁著行程空檔,到書店走走,看到許多人安靜地閱讀,充滿文藝的空間中也散發多元、自在的氣息,「是這偌大城市裡的美麗畫面。」

她還說,市府為推廣閱讀,積極設置圖書館等公共閱讀空間,民間也有許多相同理念的人,堅持打造夢想中有態度、發揚在地精神的獨立書店、複合式藝文展演空間,豐富了高雄不同層次的文化底蘊。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看到花媽好高興」、「高雄在花媽的帶領下已不再是文化沙漠」、「誰説高雄沒有文化氣息!」

▼陳菊在行程空檔前往三餘書店選購書籍。(圖/翻攝自陳菊粉絲專頁)

對此,店長鍾尚樺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陳菊曾來過店裡3次,1次為參加活動,另外2次都是自行前來,十分低調;「三餘書店」成立於2013年10月13日,是高雄第一家以人文閱讀、生活創意與藝術表演為主題的獨立書店,由5位好朋友合夥打造,希望推廣高雄在地的人文、藝術、土地與風景,也讓外界對高雄能有多一層認識。

鍾尚樺提到,「三餘書店」共有三層樓,除了書店外,地下一樓為展覽空間,曾邀請在地的插畫家、攝影家參展,也曾辦過馬來西亞陶藝及越南捲紙畫展;二樓則為咖啡廳,與小農合作定期購買在地食材,並做出創意料理,希望傳達吃在地、吃當季的觀念;三樓則是藝文展演空間,常舉辦劇團、講座等活動。

鍾尚樺表示,書店一個月約舉辦20至30場活動,希望結合時事及在地議題、人文藝術,引介偏鄉及許多「有味道」的地方,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高雄;另外,針對日前河馬「阿河」議題,書店也將在1月10日舉辦動物平權影展,邀請大家一同反思動物與人類的關係。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三餘書店」臉書。

▼三餘書店希望成為在地與外界的連結點。(圖/三餘書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