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4奶嘴不合格 優生、BILLY-BOB上榜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5)日公布市售奶嘴調查,結果發現13件品牌奶嘴中,有11件不合格,有未標示製造商資訊、高溫測試發生龜裂、褪色…等情況,包含Basilic餵食奶嘴、US Baby優生安撫奶嘴、BILLY-BOB安撫奶嘴等品牌上榜。消保處表示,已要求標示不實的業者限期改善,否則最高可罰30萬元。

▲消保處公布市售奶嘴調查,結果高達8成4的品牌不合格。(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保處去(2014)年10月中旬抽查市售奶嘴,包含奶瓶的餵食用奶嘴、吸食用安撫型奶嘴,並針對其重金屬、塑化劑、標示進行查核,結果發現13件產品中,高達11件產品不符標準,不合格率高達8成4。

其中,不合格的業者包含Basilic餵食奶嘴及US Baby優生安撫奶嘴,標示可以耐高溫達310度到320度不等,但實際測試後卻出現龜裂現象。Billy-Bob安撫奶嘴則在高溫100度沸水反覆測試後,出現褪色現象。

另外,KUKU、Paipai、Basilic、NUK、貝親、AVENT、奶瓶家族、Dentistar、小獅王…等9家,發現有未標示製造日期、製造商資訊、中文標示…等情況。

消保處表示,針對不合格業者,已經要求限期改正,若標示不符合規定逾期未改,可依照商標法開罰2萬到20萬元罰鍰;至於標示不實則可開罰3萬元到30萬元罰鍰。

另外,消保處指出,由於經費有限,所以此次抽查多針對安撫型奶嘴進行重金屬、塑化劑測試,並呼籲消費者使用奶嘴時,勿長時間高溫消毒,否則恐溶出有毒物質,建議奶嘴以洗劑清洗後烘乾,或用80度到90度熱水燙過即可達到消毒效果,以免因高溫熱水發生龜裂現象,甚至溶出重金屬、塑化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