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Baby不開心 黑心奶嘴裂痕又變色

▲奶嘴不耐煮沸竟出現裂痕,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民眾慎選。(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奶嘴出現裂痕?行政院消保處5日公布最新「市售奶嘴品質檢驗及標示查核結果」,發現「Basilic」與「US Baby優生」兩款市售奶嘴,耐熱溫度與廠商標示不符,經加熱後出現明顯裂痕,消保官王德明提醒,若業者遲未進行改善,最重可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市售奶瓶所附奶嘴、單賣餵食奶嘴(替換用),及安撫奶嘴品質與標示,行政院消保處2014年10月份會同各縣市衛生局人員,在網路推薦人氣婦嬰用品店與藥局進行13品牌採樣,其中僅「培寶」與「喜多」兩款通過檢驗。

▲喜多、培寶兩款市售奶嘴經檢驗,標示與品質全部合格。(圖/記者劉康彥攝)

據抽查結果,「Basilic」、「US Baby優生」兩款奶嘴,耐熱度與廠商標示不符,加熱後出現裂痕,「Billy-BoB」在進行「耐煮沸性試驗」時,則出現褪色情形,其中「Basilic」與「Billy-BoB」皆為「八陞有限公司」製造。消保官王德明建議,凡塑膠類物品都不要擺到電鍋,或清洗奶瓶的器具進行蒸煮。

食藥署鄭維智科長強調,奶嘴使用後易沾黏口水與奶粉,建議家長以清水或少量中性洗劑清洗後晾乾,不需長時間高溫加熱,否則塑膠品質裂化,造成奶嘴使用期限縮短,若堅持使用熱水洗淨,以攝氏8、90度熱水燙過即可。

至於標示檢驗不合者者,多為未完整標示「製造日期」、「包存方法」或製造商電話,嚴重者如「奶瓶家族」,不僅製造日期標示不實(2015/3/20製造)、淨重、容量、數量及保潔蓋成分均無中文標示,違反商品標示法第9、10條規定。

▲Basilic、Billy-Bob、US BABY優生等三款市售奶嘴,經加熱檢驗出現裂痕或褪色情形。(圖/記者劉康彥攝)

▲標示不合格奶嘴多為未完整標示製造日期、保存方法。(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