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著輪椅帶癱瘓女友和一隻狗 他要走出一顆❤ 形中國

▲2015年01月03日晨,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石路。丁一舟用一輛單車一隻狗(愛犬阿寶),拉著女友的輪椅迎著早晨的陽光,開始環遊中國的征途。(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種愛,叫帶妳看風景。廣西柳州28歲男子丁一舟帶著癱瘓的女友賴敏和一隻狗,在1月3日正式啟程遊中國,他們計劃在地圖上走出一顆「❤」形路線。

《每日新報》報導,丁一舟和賴敏是小學同學,原本畢業後就沒有聯絡,直到去年(2014)3月,經歷喪父之痛的丁一舟無意間在網路上與賴敏相遇,得知她的雙親離世,自己罹患遺傳性小腦共濟失調症,論及婚嫁的男友因無法面對她罹病的壓力而離開。

丁一舟和賴敏固定在網路上聊天,他發現即使經歷一連串打擊,賴敏依然樂觀純真,便漸漸愛上她。一個月後,他把賴敏從柳州接到南寧,擔負起照顧她的責任。去年下半年起,賴敏的病情加劇,口齒不清、無法行走,就連吃飯、洗澡都成問題,不但失去工作,每個月要依靠近萬元人民幣的藥物。

▲賴敏說,「我們帶著狗狗出去走走吧,用照片記錄下美好的時光。」(圖/CFP)

丁一舟為了賴敏負債累累,然而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女友病情惡化,他決定在有限時間內,實現她遊歷中國的夢想。經過2個多月的籌劃,決定從柳州出發,經南寧、長沙、武漢到西安、西寧,再看賴敏的身體狀況,考慮是否進西藏,再從四川返回,如果完成全部行程,預計要花2、3年。

他倆以徒步的方式節省開銷,丁一舟說,「我並不擔心生存問題,每到一個地方,無論是城鎮還是鄉村,我都可以靠自己的手藝,幫別人剪頭發,哪怕賺個5元、10元,也夠我們一天的飯錢。」他說,有些事情如果現在不馬上去做,也許一輩子都做不了。賴敏認為,能走多遠、能看多少風景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一起完成這件事,一起快樂地度過餘下不多的光陰。」

▲丁一舟和賴敏認為,這趟行程的重點是,一起快樂度過剩下不多的光陰。(圖/CFP)

小腦萎縮症:(來源/維基百科)
現代醫學對本疾病仍無有效治療方法,只能舒緩症狀及減緩惡化的進行,症狀是不能逆轉的,患者會由不能好好地使用筷子、容易跌倒、無法拿取物品等症狀開始,隨著病情惡化,逐漸變得不能行走和不能執筆書寫,最終進展至不能說話及需要臥床,日常生活都必須由他人照顧,以死亡告終。然而即使小腦、腦幹、脊髓萎縮,大腦正常的機能以及智力均完全不受影響。換言之,患者能清楚認知到身體逐漸變得不能活動的事實。就意義上來說,這是一種非常殘酷的疾病。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