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遭霸凌 《冰毒》趙德胤撂人拿槍K混混:再來就死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趙德胤憑著《冰毒》拿下多項國際電影大獎,並成為第51屆金馬獎唯一入圍最佳導演的台灣人,人氣和知名度跟著水漲船高。但過去他的生活其實並不輕鬆,全家因身為緬甸華人飽受霸凌,後來他在當了導演之後,運用自己的技巧,竟然成功保衛家人。

▼家人遭霸凌,《冰毒》趙德胤撂人拿槍K混混:「再來就沒命。」(圖/資料照/攝影組)

趙德胤從小家境貧困,在緬甸飽受歧視和欺負,16歲就到台灣讀書闖蕩,據《中國時報》報導,2008年他回家鄉探親時,得知在玉礦工作的二姊夫被混混莫名其妙砍了一刀,對方不屑賠醫療費用還放話「見一次砍一次」,他深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找來軍人朋友帶槍、武器演了一場「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夥4個人衝進混混家中,面對20個喝酒嗑藥的人,先打帶頭鬧事的人一巴掌,並用槍托狠K混混。趙德胤撂下狠話:「今後你再出現在我家人的周邊,肯定沒命。」要過去的事就當作過去,從今以後彼此不相往來。

在結伴打人事件之後,趙德胤的名聲在家鄉傳開,迫於現實的無奈,必須武裝自己保衛家人,但最後也真的起了效用。在執導的《冰毒》電影當中,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他回到家鄉拍攝,才得知當時的混混因私仇被割喉身亡,讓他覺得十分感慨。

▼《冰毒》電影探討異鄉的亂世男女因在緬甸邊境生活的貧困,捲入現實殘酷的生存拼博,其實也是趙德胤取材自過去生活痕跡。(圖/資料照/前景)(圖/資料照/攝影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