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上任8週年 日本「貓站長小玉」升格當總裁

日本超人氣「貓站長」小玉,被任命為基金會總裁。(圖/翻攝自日本《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歌山縣貴志車站的超人氣「貓站長」小玉(たま),在4日上任滿8周年,車站不但為牠舉辦慶典,更宣布設立「小玉站長基金會」,總裁就由小玉擔任,將致力於保護動物,創造一個動物和人類可以和平共生的社會。

據日本媒體報導,「小玉」從2007年就任貴志車站站長,至今已經8個年頭,不但帶來大批遊客,周邊商品熱銷也讓差點被廢除的貴志車站重生。4日車站幫高齡15歲,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70多歲的小玉舉行任職8周年慶典,吸引300多位粉絲到場慶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和歌山電鐵社長小嶋光信還在典禮上宣布,要拿出先前出版商品的收入,以及他個人出資一共1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63萬),設立保護動物的「小玉站長基金會」,總裁就由「貓站長」小玉擔任,在眾人的見證下,將「總裁任命書」交給小玉。

小玉在2014年4月間舉行15歲慶生會。(圖/東方IC)

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在2006年4月取消車站駐員制度,改為任命車站附近商店的員工當站長,貴志站旁「小山商店」負責人小山利子獲選為站長,小山當時在店裡收養小玉,也餵養許多流浪貓。因緣際會,小玉在2007年1月5日獲正式任命為「貓站長」,負責招呼客人,年薪是一年份貓糧。

為了保障「貓權」,小玉的值班時間也嚴守規定:夏天(6月~9月)是周一到周六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冬天(10月至隔年5月)周一至周六早上10時至下午4時30分,星期日放假不上班。今年2月,小玉的上班時間再縮短,改成周二到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多虧她的高人氣,去年和歌山電鐵乘客創下223萬人次的新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日本貓站長小玉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