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經典回憶 藤子不二雄與哆啦A夢帶給我們的感動!

圖、文/十克拉

說到哆啦A夢,真的是童年中的經典卡通啊,小時候總是很羨慕大雄,希望自己身邊也能有哆啦A夢這號人物可以隨時幫自己解難、幫自己考試、幫自己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能有一個不管自己有多糟有多笨都還能當自己最要好的那一個好朋友。(是不是有點感人~)

小編想起以前小時候,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六點半到七點,短短的半小時,小編可以立馬乖乖坐好不動半小時,就為了可以看哆啦A夢,剛好小編家裡晚餐是六點半開飯,所以每次邊看邊吃總是被罵得亂七八糟。

著迷的程度到家裡的任何東西都要是哆啦A夢的,面紙盒、床單、被套、枕頭套、海報、包裝紙、背包、文具用品、吃飯用的碗、鏡子、睡衣等等等。(小編當時可是超級哆啦A夢迷呀~)

2013年,哆啦A夢展出誕生前100年特展,展出了100隻哆啦A夢,可是天氣很冷又下雨,小編當時還冒著風雨翹班去看展(好孩子不要學壞)。
 

▲2014年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在台北松山菸廠(圖/十克拉提供)

▲參展就是要先提早買票才不用排隊~(圖/十克拉提供)

▲拍照區(圖/十克拉提供)

▲明明就是翹班去,還是非常多人,都是放寒假的小鬼…(圖/十克拉提供)

▲要跟每一隻哆啦A夢拍照都要排好久…(圖/十克拉提供)

 

▲空氣砲和翻譯蒟篛是最常見的道具吧(圖/十克拉提供)

▲穿透環~(圖/十克拉提供)

▲用穿透環偷看靜香很方便~~~(圖/十克拉提供)

▲胖虎唱歌真的很難聽啊~~~(圖/十克拉提供)

喜歡哆啦A夢絕非小孩子的專利,也是大人們童年的經典回憶,為了紀念藤子・F・不二雄誕辰80週年,出了3D版電影,日本已先行在2014年8月上映,台灣則晚了四個月於12/19上映。

▲3D電影《Stand by me》日文版已在2014年8月8日上映。(圖/翻攝於網路)

▲3D電影《Stand by me》中文版在2014年12月19日上映。(圖/翻攝於網路)

劇情介紹:
★ 獻給《哆啦A夢》原作藤子・F・不二雄誕辰 80 週年的 3D 電影
★ 日本暑假四週票房冠軍,力壓《露西》、《變形金剛4》歐美大片
★ 日本上映總票房突破 85 億,創下歷年電影版《哆啦A夢》最高票房記錄

電影簡介:
故事描述一位住在日本東京郊外,無論讀書、體育、藝術,各方面都比別人差的少年 - 野比大雄。有一天,大雄的子孫 世修 和 哆啦A夢 從二十二世紀一同搭乘時光機到來,原因是大雄在長大後經商失敗,欠下大筆債務,從而導致子孫們受到牽連,所以世修便派來了未來世界的藍色貓型機器人,希望能改變大雄的悲慘命運,從此大雄就和哆啦A夢一起生活,共同面對日常發生的大小事…

電影介紹:
本作為 藤子•F•不二雄 著作的日本國民動畫哆啦A夢首次以 3D CG 動畫呈現,由《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導演 山崎貴 和《麻吉妖怪島》的導演八木龍一共同執導;這次的故事以「大雄的結婚前夜」、「再見哆啦A夢」等等名作品為主軸所展開,首次嘗試的 CG 動畫還製作出精緻的袖珍模型作為拍攝背景,經過後製和人物模型結合之後,電影成品畫面實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STAND BY ME 哆啦A夢》中文版電影預告(影片/擷取自Youtube)

 

▲《STAND BY ME 哆啦A夢》電影主題曲,聽著聽著感人的想哭啊~
(影片/擷取自Youtube)

周邊甚至推出了一支超強大的商品,30公分大的哆啦A夢公仔,精緻完美的外型深受粉絲們喜愛,馬上完售!

▲80周年紀念!30公分哆啦A夢公仔(圖/翻攝於網路)

 

▲80周年紀念!30公分哆啦A夢公仔(圖/翻攝於網路)

雖然藤子•F•不二雄大師已經仙逝,留下諸多遺憾與謎題給粉絲們發揮無限想像,也可惜漫畫無法再繼續連載下去,即使有助手接手完成,那種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吧,就讓大師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吧!謝謝藤子•F•不二雄與哆啦A夢帶給我們的感動!

 

 

關鍵字:哆啦A夢藤子不二雄80周年紀念小叮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