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搞掉楊淑君 陸「跆拳教父」趙磊收賄判10年

▲中國跆拳道之父「趙磊」遭起訴收賄,北京市法院一審判10年有期徒刑。(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跆拳道教父」之稱的趙磊,在2010年廣州亞運中以「電子感應襪不符規定」,判楊淑君(現已改名為楊宜蓁)失去參賽資格,她當場坐在場中大哭,引發國人一片譁然。而4日卻傳出他2009年利用職務之便,提供河南省跆拳道省隊在全運會取得2面金牌,並收賄30萬人民幣,遭北京市法院一審判處10年有期徒刑。

現任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趙磊,被爆出因利用職務之便,協助河南省跆拳道隊贏得金牌,遭北京市法院一審判處10年有期徒刑。趙磊在法庭上辯稱,收的錢不是賄款,而是地方給他參與世界跆拳道協會的執委贊助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淑君2010年遭趙磊以電子感應襪有異判出局,引發國人一片譁然。

其實趙磊早有不少在裁判賽事上的爭議,最為國人所知的就是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他聲稱中華代表隊成員楊淑君腳後跟墊子感應片有異常反應,導致楊淑君以領先姿態瞬間被判失格出局,讓楊淑君在場內不服大哭抗議1小時也沒結果,引發國人當時一片譁然。

當時傳言指出,是趙磊為了讓弟子吳靜鈺奪冠而私下運作,影響比賽公平。事件發生後不僅當事人無法接受,由於前後落差太大,許多國際媒體也紛紛報導,指此事為「本屆亞運最具爭議性判決」,就連許多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在網路上留言批評。

此次趙磊遭判有期徒刑事件一曝光,就有網友大聲讚好,表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也有網友說2009年的事情現在才爆出,如果當時就已經知道,楊淑君早就可以奪冠了!

關鍵字: 趙磊楊淑君亞運報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