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蝙蝠俠到鳥人!米高基頓嘆境遇如劇情:是我人生寫照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入圍7項金球獎、13項影評人選擇電影獎的《鳥人》,由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主演,他日前接受訪問時,認為劇中角色雷根湯生(Riggan Thompson)就是他本人的寫照,語重心長地說:「我以後可能不會再有這樣的拍攝經驗了,那或許是個令人難過的事實。」

▲米高基頓感嘆自身境遇跟《鳥人》劇情如出一轍。(圖/翻攝自網路)

現年63歲的米高基頓,曾以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的兩集《蝙蝠俠》電影,成為票房巨星,他後來認為自己不適合演蝙蝠俠,因而辭演第3集,2014年演出《鳥人》,電影劇情描述主角曾因超級英雄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然而隨著時間流逝、人才輩出,昔日大明星終究也淪為被時代淘汰的產物,被他指為是自己的人生寫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人》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日前舉辦一場好萊塢工業放映會,也邀請了導演亞歷漢卓與米高基頓出席,兩位導演都對米高基頓的表現讚譽有加,大衛歐羅素感謝對方在拍攝過程中,將每一個獨立情感都想像成「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亞歷漢卓也表示認同,直言儘管有科技可以展現不同樣貌的特效,也有完美的故事架構,但若沒有對的人來具體呈現,電影也終將失敗:「我想這就是一部米高基頓的電影,如果沒有他,我們就會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