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12強/確定台灣開打 19、20日召開記者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今年11月將在台灣開打,目前日期預定在11月9日或10日,包括分組預賽、8強淘汰賽都在國內舉行,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將在1月19、20日在日本與台灣舉辦正式記者會。


▲世界12強今年11月開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世界棒壘球總會預定分別在1月19日在日本東京、1月20日來台舉辦正式記者會,說明賽事相關訊息。

屆時比賽分成2組,各有6個國家,先進行單循環賽,各取4隊晉級複賽,採交叉淘汰制,如A1對B4、A2對B3、A3對B2、A4對B1,前四強將飛往東京,進行準決賽、季軍戰、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個系列賽大約10天,東京佔了2天,加上休兵日、移動日,在台灣共有7到8天,也是繼2013年經典賽預賽之後,台灣再次舉辦國際棒球重要賽事。


 ▲世界12強今年11月開打。(圖/中華棒協提供)

目前世界排名12強依序為日本、美國、古巴、中華、荷蘭、多明尼加、加拿大、韓國、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義大利、墨西哥。

另外,為因應多地同時開打,場地安排方面,根據中華棒協先前規劃,可能選在北部北市天母、新北市新莊球場,以及中部台中洲際、雲林斗六球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界12強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