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收視長紅原來是?出道51年拜拜必發爐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豬哥亮渾然天成的喜感,在台上每每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橫掃三台收視冠軍。不過除了賣力搞笑,豬哥亮對於開工前的準備也十分講究,就連拜拜需要的供品及方式都親自出馬指導,日前難得公開51年的拜拜學問,語重心長說:「舞台有舞台神,舞台神就像是我們藝人的祖宗,非常重要,所以我對祂們非常尊敬。」

▲豬哥亮傳授拜拜學問。(圖/華視)

受封為秀場天王的豬哥亮,不藏私公開一直以來自己遵守的「規矩」,他說,「三牲素果」不得馬虎,酒、梨子、香蕉、鳳梨、蘋果,背後各有涵意。「酒」要斟滿,代表收視率會爆、會滿,「梨子」取台語的諧音來來來,「香蕉」取諧音招,招觀眾來,「鳳梨」與「蘋果」則是諧音旺、結果。而他每回拜拜必發爐,豬哥亮說:「地基主、好兄弟,祂聽得懂,每次都用『發爐』來回應我,所以不能隨便拜,要誠心誠意地去拜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繼單元「現代嘉慶君」大受好評,豬哥亮、陳亞蘭祭出「左鄰右舍」短劇,找來好友方駿客串陳亞蘭的父親,許傑輝反串豬哥亮的母親,撮合豬哥亮和陳亞蘭這對互看不對盤的小冤家。而豬哥亮竟慘遭方駿惡整,被澆花器淋頭,招牌馬桶蓋頭失守,淋得整頭濕,68歲的他賣命演出。

▲豬哥亮為新單元賣命,被澆花器澆頭。(圖/華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