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再批馬英九「朕說了算數」 呼籲蔡英文採取行動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再砲轟總統府的聲明是「權力的傲慢,朕說了算數」。(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透過媒體發文,質疑馬政府收錢涉貪,總統府和國民黨同步發表聲明反駁,3日下午施明德再透過臉書發表《回應馬總統的傲慢與敷衍》,表示原本希望總統利用元旦連假思索並召集相關幕僚做通盤的檢查,然後對國人作全貌的釋疑,但看完聲明全文只能說,那是「權力的傲慢,朕說了算數」

施明德表示,總統府的聲明稿沒有新內容,重複馬英九的「聲明治國」風格,也顯示馬英九以「實質影響力」在操縱國政,一如陳水扁遺風,又指出沒有人民相信頂新魏家如此橫行無阻,其中沒有紅包、紅利的對價關係,總統府的聲明絕對擋不住揭弊人士之口。

對於國民黨替馬英九回答競選政治獻金問題,施明德則認為這是設「防火牆」將馬隔離在火線之外,並提到魏家老大是馬英九後援會副總會長,怎麼可能只出力不出錢?馬政府推得一乾二淨,徒顯此地無銀三百兩,而且不經任何查驗,一日之內就以舊資料搪塞,是十足傲慢和敷衍。

最後施明德強調,人民的監視和監督不會因為「馬英九的聲明」而停止,執政黨貪瀆不能只靠檢調和正義人士揭弊,還有賴在野黨挺身,呼籲民進黨和黨主席蔡英文,此時此刻責無旁貸,必須採取應有的政治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