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好多年沒防守」 朗多要靠防守重生

點評:!!朗多的驚人之語~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朗多面對老東家全場攻下29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盟頂級控衛朗多(Rajon Rondo)轉披達拉斯小牛戰袍後有了全新課題。3日是他被交易後,首度回到波士頓迎戰老東家塞爾提克。他賽前接受訪問坦言,自己好幾年有沒有專注在防守上了,認為加入小牛後也讓他有「重生」的機會,特別是在防守端上。

朗多坦言,這幾年在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的掩護下,自己已經好幾年沒有防守,「他都會跳出來幫忙。但在這裡他們希望我防守也有貢獻。在西區如果不防守,你每晚都讓控球後衛這個位置蒙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朗多的「自白」,綠衫軍總教頭史帝文斯(Brad Stevens)則表示,自己不清楚朗多這番言論的來龍去脈,所以也不方便有所回應,「他是很棒的球員,我不會在這裡分析或批評他。當然我也為他能在小牛隊打球感到高興。」

朗多也將增強防守視為自己的一大挑戰,同樣這也是球隊的目標。「我和隊友間的溝通越來越好」朗多說,「看到數據,人們會希望能這樣說,『自從朗多來,他們讓對手少拿了7、8分』,或看到防守端的任何表現。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我相信我們在防守端會漸入佳境。」

僅管防守端朗多自認還需加強,不過他進攻端卻是火力全開。3日面對老東家,朗多飆進5記三分球,繳出29分、5助攻,外帶6籃板的全能表現,連續6場比賽得分上雙,助小牛119 比101贏球,近7戰寫下5勝2負戰績。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