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急喊卡! 淡北快速道路「環評無效」

▲淡北道路動土資料畫面。(圖/翻攝新北市政府)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連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北投區的淡北快速道路緊急喊卡!因為環保團體強烈反對行經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去年九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撤銷環評,市府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12月30結果出爐,依舊是環評無效,淡北道路必須停工,環團紛紛拍手叫好。

要從台北市進入淡水只有一條路,行經關渡捷運站前大度路到紅樹林捷運站,每到尖峰時段交通雍塞嚴重,因此新北市府闢建淡北道路紓解車流,3年前在關渡大橋旁興建基樁,不過環團頻頻抗議距離紅樹林保護區太近,因此基樁就這麼放到現在毫無進度,如今最高法院判決環評無效,不能繼續施工與徵收土地。

原告反淡北道路聯盟成員王鐘銘表示,市府必須拿出負責任的態度,重新做好環評,審議過程也要提出環境與開發雙贏的方案;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則說,環評雖然被駁回,但是工程不會結束,會在研擬下一步對策,不管是重新提交環評或做二階環評,都願意接受;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則說,為解決交通淡北道路不能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