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案中共提前收網?傳全因妻子谷麗萍逃亡

▲大陸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查。(圖/翻攝自鳳凰網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自去年底違紀遭查後,醜聞幾乎是「每日一爆」,外界一度認為被捕的谷麗萍是受丈夫令計劃連累。但最新消息指出,令計劃其實早就已經遭到嚴密監控,是因為谷麗萍密謀湮滅「西山會」等證據,還打算逃亡海外,才會迫使中共提前收網。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與海外華媒明鏡集團《中國密報》報導,儘管令計劃受到嚴密監控,但仍保有一定的行動、聯繫自由。原先警方打算逮捕正與北大方正集團執行長李友密會的谷麗萍,因為兩人不但討論要如何銷毀「西山會」證據,甚至還打算出海逃亡。沒想到,最後警方逮捕行動失敗,讓谷麗萍脫逃。讓中共不禁擔心令計劃可能突然自殺或是出逃,才因此提前宣布調查令計劃,並剝奪他所剩的有限自由。

這個令計劃在2007年以地域、血緣集結的秘密組織「西山會」,成員除了山西籍的官員外,還有山西籍商人。外傳加入的成員幾乎都「仕途暢順」,像劉鐵男便是靠入會才順利晉升至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副主任。目前至少已有29名貪官接受調查,大陸中央也調派五位高官前往「整頓」,因此被外界形容為「山西官場地震」。

▲令計劃妻谷麗萍上週24日在青島被捕。(圖/翻攝自大公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