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擬提案修「性騷防治法」 加重嚴懲「癡漢行為」

▲蔡正元。(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因連環爆出性騷擾案,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補選,沒想到風波才剛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就計畫提案修正「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增修在大眾交通工具上犯性騷擾者罪者的徒刑,從最高2年提高為最高5年,檢察官更須因犯罪事實提起公訴。

蔡正元強調,這項修法早就研議很久,不是針對陳為廷,反倒擔心此事會模糊焦點,影響提案的進度,因而盼外界不要做聯想。

蔡正元解釋,交通工具上的「癡漢」行為,不同於一般的性騷擾,因為被害者無處可躲,且可能因為擔心他人異樣眼光而退縮。

蔡正元表示,原本罰則沒有特別對此加重刑責,所以才會研擬修正「性騷擾防治法第二十五條」,希望加重對大眾交通工具癡漢行為,將最高2年有期徒刑上修到最高5年,且若證據確實者,檢察官應提起公訴。

▼陳為廷因「襲胸案」爆不停,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補選。(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