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雙北警勤加給 朱立倫:不應「不同工同酬」

▲雖然內政部宣布停辦警勤加給,但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已經發了,未來也會繼續支持警察。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內政部「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試辦不到1年就要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預算是市府編列,「為何要內政部同意?」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上午也表示,大台北地區警察同仁的負擔遠超過其他地區,不應該「不同工同酬」,未來會繼續支持警察。

內政部近日以「待遇一致性」及「同工同酬」為由,宣布「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於104年停止發放,讓原先要開始試辦「首都加給」的雙北市,也必須依照規定停止補發。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首都警勤加給是市府自己編的預算,「奇怪,我們預算不是編了嗎?」內政部為何要停止試辦?

而新北市長朱立倫態度也和柯文哲相同,2日上午到桃園市出席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時,表示不論是議會、民意還是市府的了解,新北市基層警察同仁的負擔遠遠超過其他地區,所以不應該「不同工卻同酬」,所以才需要繁重勤務加給,會繼續與內政部溝通,而且新北市今年已經發放,未來也會繼續支持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