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2014日本卡拉OK點歌榜大解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期歡唱也是好選項!

 
 

  文/我流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現在正是新年假期的第2天,相信不少人都在開心迎接元旦之後,開始想著要規劃去哪裡遊山玩水,當然也有不少愛唱歌的朋友們,選擇在家或是前往KTV歡唱。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卡拉OK(カラオケ)發源地的日本目前則由JOYSOUND與第一興商的DAM兩大卡拉OK設備服務經營商雄踞整個歡唱娛樂市場,在去(2014)年日本卡拉OK兩大品牌統計前10大消費者點選歡唱歌曲的排行究竟又有何變化?筆者將以綜合分析的角度來看看日本人現在愛唱什麼,喜歡在包廂裡唱什麼好歌,也提供給大家新年歡唱的選歌參考。


(圖/取自網路)

從2014年度的JOYSOUND與DAM兩大卡拉OK設備服務經營商點歌榜的前10名中可以發現到以下兩個有趣的面向:

一、日本人心無懸念,前兩名不動如山:第一名「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稱霸包廂,第二名「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則用偶像魅力放閃全日本

2014年全日本完全受到《冰雪奇緣》的籠罩,不管是數位下載或者是在卡拉OK包廂裡面,每個人都要來「Let It Go~ありのままで~」高歌一下,唱著松隆子所詮釋的日文版主題曲,想像自己也是電影裡那位能夠使水結成冰雪的主人翁一樣,跟著她的心情起伏、激昂。
 

至於AKB48的這首「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則有著昭和式的偶像風情與少女愛戀心事,既調皮又可愛,相當討喜的樂風加上每位成員全力展現個人的魅力之下,都讓這首歌曲在KTV裡面受到了高度的歡迎,只是最終遺憾的輸給了橫掃全球的迪士尼動畫音樂,雖敗猶榮地站上了年度第二名。

二、延續去年持續熱唱,兩榜單重疊率高達八成,新曲不多,變化不大

相信眼尖的讀者一定能夠發現到,兩份榜單的重複率高達八成,顯見大多數日本民眾的喜好口味,在兩種不同歡唱服務上,幾乎有志一同,高橋洋子「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一青窈「ハナミズキ」在兩份榜單中皆成為前五名必點曲,已成經典,多年來屹立不搖,廣受跨年齡層歌迷們的喜愛。

而沖繩出身的傳奇樂團MONGOL800「小さな恋のうた」宛如搖滾敘事詩般的唱法,持續與年輕人的聲音產生共鳴;中生代的スキマスイッチ與ゆず的「奏(かなで)」和「栄光の架橋」則是抒情中有正向;去年稱王的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金爆)「女々しくて」在年輕人心目中仍受一定愛戴,持續佔據前十名位置。

兩份榜單的最大差異處就是較為年輕化JOYSOUND的第三名是WhiteFlame feat.初音ミク演唱的「千本桜」,DAM則是演歌歌手福田こうへい的「南部蝉しぐれ」;再者,由中島美雪演唱,感動不少人的的「糸」則在使用年齡層較廣的DAM被忠實呈現,名列第6位,至於JOYSOUND榜單上進入第10名的是SEKAI NO OWARI的「RPG」,也反映了年輕人喜愛的聲音。


綜上,歡迎各位熱愛J-POP的迷哥迷姐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號召三五好友,參考兩榜單(歡迎下載榜單圖片↑)進KTV熱唱一番,一同歡度這新年佳期。

點閱:2014「JOYSOUND」卡拉OK點歌排行榜
點閱:2014第一興商「DAM」卡拉OK點歌排行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奧美培育人才 招募傳播精兵

以智取勝的小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