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再撐黃傘 高呼:叔叔沒在怕,因為我會老死台灣!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56歲「音樂老頑童」陳昇的跨年演唱會,進入第21個年頭,1日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進行元旦場,他依舊走言談舉止百無禁忌、勇敢做自己路線,他連續兩晚,當吉他手小強演唱《海闊天空》時,在舞台上撐起「黃雨傘」,行動支持香港佔中,1日並高呼:「叔叔沒在怕的,因為我會老死台北、我會老死台灣!」

▲陳昇為吉他手小強撐黃傘。(圖/記者陳明仁攝)

陳昇原本在小強演唱《海闊海空》時故意中斷他,提醒他「我看到新聞,有某仲介員工上台唱這首歌突然暴斃,這首歌已經唱死兩個人,無三不成禮?」玩笑開得相當大膽又百無禁忌。當小強唱到一半,他還主動走下台,從觀眾手上接過黃傘,在舞台上走來走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被黃雨傘撐到的,就不要再去大陸了!PIA(站台演出的創作女歌手)才剛起步,我就不要害人家了,但作為一個搖滾歌手,要有靈魂、有頭腦、有自主、有自我。叔叔是沒有在怕的,因為,我會老死台北、我會老死台灣!」他並高喊「I don’t care any shit!我金憨漫講話,但是我金搞話(我很不會講話,但是又多話),我不能不講話,講心裡的話又不對!」說罷,全場歌迷為他歡呼!

▲陳昇「和你一起唱」演唱會。(圖/記者陳明仁攝)

他說,很慶幸能作為一個搖滾歌手,可以有這麼大的空間揮灑個人性格,雖然他也曾有些「付出」過,包括被當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昨天講一些話,害朋友(指左小祖咒)很緊張,畢竟我活在自由民主空間,不是每個人都像台灣人這麼有幽默感。」他感嘆確實不太清楚為何「做為一個人,卻不能亂說話,不能亂說話很痛苦,更何況,這些話也沒有什麼意義存在,所以我就不接受這個朋友(左小祖咒),今天晚上不跟他說話了!」左小則上前為他擦汗,隨後他也妙語如珠,還自稱是「昇哥的賢內助」。

▲大陸搖滾歌手左小祖咒。(圖/記者陳明仁攝)

▲▼陳昇撐黃傘,台上開喝,還邀台下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共飲。(圖/記者陳明仁攝)

除了表態挺佔中,陳昇也不怕得罪其他音樂人,拿出12年未公開演奏的吉他,自彈自唱《風箏》前,他說,「大部分會寫會唱的都彈得很爛,看李宗盛就知道了!」他年年在台上、後台都開喝,這一晚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被拖下水,手上也跟著拿了一瓶寶特瓶裝的「發酵過葡萄汁」(紅酒)。

 ▲陳昇「和你一起唱」跨年演唱會元旦場精彩片段。(影/記者陳明仁攝)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飲酒請勿過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