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拋國是會議 民進黨:願意邀請馬擔任貴賓

▲總統馬英九在2015年元旦文告中,刻意放低姿態,謀求朝野化解對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日發表2015年元旦文告,指朝野需從對立走向合作,「所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並鬆口表示只要有利政局緩和,願促成朝野任何形式的對話與合作,不限議題、各種型態的國是會議也樂觀其成。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欣見新的一年,能有凝聚國人力量,共同面對台灣重大議題的契機。」

針對馬總統元旦文告,提出有關國是會議的說法,鄭運鵬透過新聞稿表示肯定,並透露日後有機會,將主動邀請他與會。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國內主要政黨、以及公民團體代表,共同召開國是會議,就目前台灣面臨的重要議題,包含憲政改造、國會改革、公民權參與及其他人民關心的重要議題,尋覓共識,解決問題。

鄭允諾,當國是會議要召開時,民進黨會主動提議邀請馬總統擔任貴賓,並尋求其他政黨和公民團體的同意。

▲民進黨若召開國是會議,在獲得其他與會政黨及公民團體同意下,邀請總統馬英九參加。(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