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無酬高雄災區開唱 阿信坦言:有一度很想放棄

▲五月天1月1日下午選擇在81氣爆災區開唱。(圖/相信音樂)

記者林政平/高雄報導

五月天聯手相信音樂旗下歌手宇宙人、白安、嚴爵、家家、乱彈阿翔、丁噹、MP魔幻力量,還有高雄在地人黃小琥、麋先生一同於1月1日在高雄氣爆災區無酬開唱,集結超過10萬的民眾。五月天阿信坦言「當初宣佈要在這開唱時,有些不同的聲音,所以有一度很想放棄,但看到這麼多人來,覺得還好沒有很快就放棄。」

►►►點我看更多五月天「New!再創新高」迎新演唱會現場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高雄災區無酬封街開唱,阿信坦言「一度很想放棄」。(圖/記者林政平攝)

五月天在下午接近黃昏的時候登場,一開場就高唱感性的《擁抱》、《志明與春嬌》及《垃圾車》。5個人也分別說了些感性的話,阿信高喊2次我愛高雄,表示「站在當初81氣爆最嚴重的路段,跟大家一起回到這裡,感受到路平了,心暖了,最重要的是,你們都回來了。」瑪莎則坦言「這2年都在思考家的定義,很開心我去年也成家了,看到大家站在這裡,不分血緣、親族地一起為高雄打拼,一同從挫敗中站起來,對我來說這就是家。」

接著五月天帶來《終結孤單》、《傷心的人別聽慢歌》2首快歌,瞬間炒熱現場氣氛。而在演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前,主唱阿信坦言「前幾天有來看場地,剛宣佈要在這裡開唱時,有蠻多聲音的,坦言講有一度很想放棄,但縱使再困難,還是努力堅持了,有來拜訪2個里的里長和自救會會長,看到大家能夠聚在這裡很開心,還有當初沒有很快就宣布放棄。也要將這首歌獻給那些不能來看演唱會的人,大家記得你,你們的家人記得你,五月天記得你。」

▲五月天邀請重災區裡兩個里的小朋友上台一同合唱。(圖/相信音樂)

五月天也特別把在地兩個里的小朋友一起請上台,和「阿卡貝拉天團」歐開合唱團大合唱《Don’t worry be happy》、《戀愛ing》一起祝願高雄找回原來的熱情快樂。五月天阿信隨後說,「在這個事件之後,我們記取在眼淚中學到的事情,不止高雄、台北、上海、紐約、雪梨有更多地方,在網路上一起感受,一起唱,讓我們帶著新的感動邁向2015!」最後更別具深意的獻唱《憨人》與《向前走》,向打不倒的高雄「憨人」致敬,許下要和高雄從2015第一天一起「向前走」的心願。

▼「New!再創新高演唱會」現場擠進8萬人一同聽歌。(圖/相信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