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元旦戰備巡弋 「沱江艦」西南海域首度操演

▲海軍沱江軍艦2014年12月31日首次返抵左營軍港,受到海軍官兵熱烈歡迎。(圖/海軍艦指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沱江軍艦近日首次返抵左營軍港,受到海軍官兵熱烈歡迎,並在1日元旦當天在我國西南方海域首次公開操演,由海軍艦隊指揮官黃曙光中將帶隊,10餘艘包括紀德級、成功級、康定級(拉法葉艦)、濟陽級等艦艇,參加戰備巡弋與操演,彰顯我國主權。

▼元旦戰備巡弋 沱江艦首公開操演。 (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戰備巡弋期間遇上跨年,迎接完曙光後,海軍在我國東南方海域進行海上操演,操演納編基隆級艦、成功級艦、康定級艦、濟陽級艦、飛彈快艇及S-70C反潛直升機等兵力,操演科目包含截擊作戰、反快艇作戰、海空聯合反潛作戰及再戰整補等項。

在代表多重威脅的鳴笛下,海軍模擬兩艘敵艦朝我西南海域挺進,海軍獲報後,水面作戰支隊迅速前往迎敵,各一級作戰艦迅速編成菱形編隊,由紀德級艦擔任旗艦,展現我艦機動力。

隨後由8艘飛彈快艇分成2個分隊擔任假想敵,模擬旗艦遭敵快艇攻擊,旗艦依作戰規定實施應處作為。沱江艦在此加入操演,這是沱江艦首度公開在海上實際動態操演,操演時速度最快達到40節,展現沱江艦高速性能。

接著進行海空協同反潛操演,模擬遭受敵潛艦威脅,運用海空協同反潛戰術戰法,由S-70C反潛直升機2架於旗艦前方實施反潛阻柵,展示海空協同反潛戰力。完成截擊等作戰後,進港實施再戰整補。

沱江艦是國內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採雙體船設計,特色是速度快、外形匿蹤,船身呈不規則狀,可使雷達波彈散或減弱,使敵方誤以為是小型船。

沱江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搭載41員,雖然僅500噸,可搭載包括雄風二型、三型等飛彈,擔任攻擊敵艦的角色,被媒體喻為「航母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