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鑑定報告「卡卡的」 陳菊:矯正署「行政怠惰」

▲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一直無法定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可望保外就醫、返家跨年,卻因公文「塞車」而延宕。對此,高雄市長陳菊1日參與高雄市府升旗典禮後表示,法務部矯正署因「行政怠惰」導致陳水扁無法回家,對人權與人道來說是極大的傷害

法務部12月31日下午表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案因相關公文「卡在高速公路上」,導致文件來不及在元旦連假前送往矯正署,所有程序必須等到5日才能進行審查。

▲陳菊批矯正署「行政怠惰」。(圖/翻攝陳菊臉書

對此,高雄市長陳菊1日出席高市府升旗典禮,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矯正署應儘速完成相關的行政程序,卻以「行政怠惰」為由,導致陳水扁無法如期保外就醫,還要在監獄裡多待5天以上,明顯損害人權與人道,目前只希望矯正署能用最快的速度補救,讓陳水扁順利保外就醫。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參加健走活動時,也被媒體問及關於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對此,柯文哲表示,公文用傳真或是電子郵件3秒鐘就能解決,「塞車」好像不是什麼好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