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10項全能名將古金水罹癌 爆瘦20公斤盼陳耀昌搶救

▲10項全能名將罹患淋巴血癌爆瘦20公斤,紀政緊急安排轉院判陳耀昌能全力搶救。(圖/翻攝自《東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灣10項全能運動員古金水驚傳罹患淋巴血癌,病況十分危急。日前他在一個月內爆瘦近20公斤,在30日到台中仁愛醫院抽骨髓檢查,才發現情況已經嚴重到院方無法治療。而同為體壇女傑的紀政得知消息後,幫忙協調轉院,商請台大名醫陳耀昌全力搶救。

1960年出生的阿美族人古金水,以10項全能及撐竿跳聞名。在1983、1986年的亞洲田徑賽及1990年北京亞運奪下不少金牌及銀牌。當時他被譽為是楊傳廣、吳阿民後最傑出的10項全能運動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15年前古金水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當時因為疑似攜帶漂白水空瓶裝汽油,被認定是引發爆炸者而遭到起訴。這起官司足足纏鬥12年之後,最後經由紀政等人士協助下,從最高判刑10年,最後在2011年時獲判無罪定讞,但整整12年的折磨讓他在期間一度想輕生。

古金水罹患淋巴血癌的事情曝光後,紀政獲知隨即前往探視,並立即安排轉院事宜,希望由血癌權威醫師陳耀昌全力搶救。而古金水因家境貧寒,失智的媽媽、自己及兄姊的孩子都是靠他當體育老師的微薄薪水為主要經濟來源。而如今住院接受治療,龐大的生活費及醫療費用,還盼望各界伸手救援。

關鍵字: 古金水血癌陳耀昌紀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