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署怕加班審有特殊待遇 陳明堂諾5日保醫案有結果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承諾,會在1月5日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有明確結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跨年確定破局,而法務部財務次長陳明堂晚間受訪表示,因為公文「塞車」在國道上,矯正署無法如預期開會,決議延後到1月5日才審,同時也承諾絕對會在1月5日有結果。而有矯正署官員私下表示,不加班處理是怕外界質疑陳水扁會有「特殊待遇」。

面對外界質疑法務部「技術性」拖延,陳明堂表示矯正署這次沒有加班的原因,除了車程耽誤公文外,若決議放人仍有後續作業要處理,所以無法這樣做。此外他也解釋,之所以不使用電子公文是因為醫療鑑定報告包含很多資料,如果使用電子公文會太過於繁複。

而矯正署官員私下表示,過去只有遇到中風或重病受刑人申請保外就醫,才會加班處理。若為此在加班恐怕外界會質疑陳水扁享有特殊禮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