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跨年夜破局 陳明堂:報告「塞車」卡在國道上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跨年夜確定破局,法務部政務次長表示因為鑑定報告卡在半路,矯正署決定延到1月5日再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原先可能在跨年夜前出監保外就醫,但31日17點50分法務部宣布破局。而法部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在傍晚表示,因為醫療鑑定報告塞車卡在半路上,矯正屬來不及開會審查,決議延到1月5日再議,讓民眾砲轟這理由也太爛了吧!

原先外傳陳水扁可在跨年夜順利出監,但法務部在31日下午宣布破局,讓不少民眾大感意外。而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陳水扁醫療鑑定報告在下午2、3點專車送往桃園矯正署,因跨年高速公路塞車,直到傍晚5點55分才送達,矯正署來不及開會,決議延到1月5日上午再召開小組會議審查,這樣的說法就形同確認扁今天不會出獄。此外,針對呂秀蓮絕食該如何處置,陳明堂則說這不在討論的範圍內。

而新聞出來後,民眾聽到是因為「塞車」,來不及討論決議延後,都大呼「太扯了!」,有人說現在都什麼時候,不能使用電子公文傳送嗎,這樣根本不會「塞車」;有人也說,這樣的大事矯正署居然還「來不及開會」,是等著跨年嗎;而有人則為呂秀蓮擔心,這樣就要絕食到明年,矯正署可以積極處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