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駕男停車證他給的!中市議長林士昌:下次會說NO

我們想讓你知道…2人枉死,好好查一查還有多少吧?

▲停車證登記台中市議長名下,林士昌:不識倪揚修。

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台中報導

酒駕連撞9輛汽機車、撞死一對騎機車男女的賓士車駕駛倪揚修有殺人前科,車上卻有台中市議會的停車證,經追查,這張停車證竟然登記在台中議長林士昌的名下。原本神隱的林士昌31日出面,他拿出倪當時申請停車證的行車影本,但強調不認識對方,澄清可能是議員停車證配額滿了再向他請託,才會登記在他的名下。

這輛黑色賓士車頭幾乎全毀,藍色的停車證仍黏在擋風玻璃上,還是台中市議會的停車證,到底是誰把停車證發給有殺人前科的倪揚修?追查發現竟是登記在台中議長林士昌名下

這當事人我不認識,我不認識,他的行車執照也是那台車的……」,林士昌今天終於在台中議會現身,他說自己不認識倪揚修,對方也並非任職服務處的助理,他提出當時倪揚修申請時所附上的行照影本,的確是倪本人申請,但從他名下發出的證給誰、難道他都不知情?議長坦承,發證過程的確有疏失。

「他有時候會拜託議員,或者有時候拜託地方人士,有這次教訓,我們以後作業會更加謹慎,我們會嚴加考核,以後申請不清楚的我們會說NO。」

「A02」是議長林士昌上屆擔任副議長時的代號,每名議員有22張配額,但正、副議長可有22張以上。林士昌說,證不是透過服務處向議會申請,不排除有議員已領了22張停車證再向他請託,才會掛在他的名下,甚至透露議會停車證也有不少議員當做公關使用。

不過,連殺人犯都能有台中市議會的停車證,若不是林士昌沒說實話,就是濫發發證的規定漏洞百出,看來有必要重新檢討。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