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證實陳水扁有猝死風險 若保外就醫另籌醫療小組

▲挺扁民眾樂觀期待陳水扁保外就醫。(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建議保外就醫,外界樂觀認為31日可能獲釋。台中榮總院長李三剛在立法院答詢指出,陳水扁近期出現嗆咳症狀,容易感染肺炎、影響呼吸,甚至猝死。李三剛表示,陳水扁如果保外就醫,將成立新的醫療小組,有須要時中榮也會協助。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引述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說法,陳水扁多項症狀已經「無藥可用」,如果停藥超過3個月,隨時會因為嗆咳、呼吸中止、摔傷而死亡,保外就醫只是「安寧療護」,讓扁能與大家道別。

李三剛證實,陳水扁除原有的口吃、手抖症狀,最近加上嗆咳,易感染肺炎或影響呼吸,甚至可能猝死,另睡眠中止症狀死亡率比其他人高1.78倍。

江啟臣追問陳水扁保外就醫的療養方式,李三剛回應,看法務部安排或陳水扁意願,屆時將成立新的醫療小組,目前還未規劃小組成員,強調如果需要中榮幫忙,隨時都義不容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